党日活动--“追寻红色足迹” 走进新四军纪念林

发布时间:2018-04-26作者:浏览次数:244

 

4月25日下午金融与数学学院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五个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追寻红色足迹”走进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淮南上窑新四军纪念林,聆听历史声音,缅怀先烈英勇事迹,接受精神洗礼。

同志们首先来到纪念林陈列馆参观,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抗战有功驰名中外”、“英勇杀敌 血洒疆场”、“淮矿内外 奋起抗日”、“争取和平 被迫自卫”、“青山巍巍 红旗飘飘”、“将军挥毫 千里寄情”六个不同主题的展厅,每个展厅以不同的角度诠释着新四军精神。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仔细观看一件件真实的新四军抗战物品,聆听革命先辈们一个个感人的事迹,学习新四军建立、壮大的发展史,了解新四军抗击日寇、保家卫国的光荣史。通过参观让大家深刻感受到,在那艰苦的岁月,血与火的战争洗礼中,新四军以至死不渝的革命理想和信念,带领人民奋勇杀敌,始终坚定崇高的共产主义信仰,用鲜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美好的生活。

随后,在新四军纪念林纪念碑旁,全体党员在学院党委书记方守志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誓词中,追思为民族解放事业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立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誓言。

 

  

作者:蔡佳钰     摄影:占迎竹     审核: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