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授课、说课、慕课、微课、翻转课堂之比较”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8-06-01作者:浏览次数:367

 

为增强师范生的授课能力,加深对教学方法、模式的了解。近日,金融与数学学院在教学楼A-204举办“授课、说课、慕课、微课、翻转课堂之比较”学术讲座。讲座由朱红旗老师主讲,2015级、2016级师范生积极参与本次讲座。

朱老师以我校优秀校友、浙大教授苏德矿的教学六字经“懂、透、精、趣、情、德”为序,引入了本次讲座的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授课、说课、慕课、翻转课堂以及微课的相关知识,并进行了分析和比较。她告知同学们作为老师授课时声音感情要饱满,注意抑扬顿挫去吸引学生的注意;阐述了说课与授课的相同点和不同点;详细解释了翻转课堂的概念,强调它是一种教学理念而非课程。

通过此次学术讲座,提高了同学们对课堂教学知识的理解,增强了学习的主动性和教学技能训练意识。

 

作者:何瑞瑞     摄影:何瑞瑞     审稿: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