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届金融与数学学院优秀毕业生——张凯杰

发布时间:2018-06-14作者:浏览次数:538

为梦想而奋斗

 

   张凯杰,女,汉族,1994年4月出生,淮南师范学院金融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2014级学生。任班级学习委员,大二任数学建模社团部长,后担任数学建模社团团支书。曾经获得市场调研大赛国家三等奖,国元证券省赛一等奖,征文比赛校级一等奖,英语技能大赛二等奖,军训“优秀学员”,社团“优秀社员”等称号。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被评为“三好学生”,大学每学年都获得一等奖学金,在大一和大三的综合测评中排名第一,因此也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当面对困难,不要害怕,苦难只是让我更加坚强。逐梦的过程中一定会有很多困难,那样也没关系,微笑过后一等能够到达自己想到的地方! 很喜欢一句话:“我希望早晨叫我起来的不是闹钟,而是梦想。”梦想就是我前进的方向,因为有梦,我才知道该往哪走,该追求什么,该做什么。

  我出生在农村,父母都是农民,父母的时代是很艰苦的,母亲因为家中贫困而上不起学,所以上学是她最渴望的事情,父亲也只是上到高中就退学了。母亲从小卖菜,辛苦的挣着每一分钱,却从来舍不得吃一顿好菜,现在的母亲因为年轻时候过度劳累而疾病连连,她有静脉曲张,肾炎等疾病。每天看到吃药的母亲,我心里一阵酸痛。而父亲他那伟大的肩膀撑起了我们整个家庭,父亲很瘦,可以说是皮包骨头,常年的劳累让他的身体一日不如一日。

家中还有年迈的爷爷奶奶,奶奶患有甲亢病,爷爷奶奶的情况使本来劳累的父亲又雪上加霜。家境的贫寒使我和弟弟早早懂事,很小的时候我和弟弟就学会了做饭,洗衣服时,照顾父母。我一直相信苦难是一种磨练。

因为有梦,所以努力。

   我一直相信天道酬勤,相信风雨之后会有彩虹,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步入大学的殿堂,刚开始被兴奋冲昏了大脑,后来终于找回了那个努力的自己,我也曾迷茫过,退缩过,哭泣过,但是想想自己的未来,自己曾经拥有的梦想,想想父亲为了家庭劳累的身影,我心中就有了一股动力。

  陈欧曾经说过:“梦想是遥不可及的远方,哪怕遍体鳞伤,也要活得漂亮。”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我也是一样,梦想就像一盏灯,在我迷茫的时候点亮我行进的道路。没有梦想的人就像一艘没有罗盘的轮船,毫无方向地飘摇在茫茫的大海中,有了梦想就要奋起直追,哪怕离自己很遥远,但也要一步步接近梦想。

因为梦想,所以坚持。

有一首歌唱得很好:“我要的坚强,不是谁的肩膀,怀抱是个不能停留的地方,用旅途的孤单来收获成长……”上了大学以后,因为自己的家境不是太好,当别人上街买东西的时候,当别人吃喝玩乐时,当别人拿电脑炫手机时,我心中会有一丝丝的难过,虽然我在这些方面比不上那些家境好的人,但是在学习方面我可以比他们更优秀,我热爱参加活动,关心集体,对待学习绝对一丝不苟。只要有时间我就会去图书馆看书写作业,有什么不会的问题积极向别人请教,或者听取老师的讲解。当然自己的努力也得到了回报,在大一结束综合测评时我拿到了班级第一的好成绩。因为也参加了很多活动,得到了很多奖状,有校级的,院级的,这正是我努力之后得到的回报,就像是秋天熟透的果实,很甜,很甜。

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就会咬咬牙,笑一笑,那么困难就难不倒我;为了自己的生活费,我曾去做过很多兼职,虽然很累,但是我却从不向父母说苦,我去带家教挣些钱来补贴自己的生活费,因为我知道父母挣钱比我辛苦千倍万倍。“你不坚强,没人替你哭泣”,这个世界只有自己能够改变命运,所以不管再苦再累,我也要学着微笑面对!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道路,而我的就是坚持自己的梦想,努力改变现状,让父母不再那么辛苦,让自己以后不会后悔,让自己的人生更加充实,也许我的现在并不美好,但我相信我的未来一定是充满光明。

  梦想,一直在路上,终有一天,我将带着它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