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耕耘 一分收获——淮南师范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金融工程专业 王宝妮

发布时间:2018-12-05作者:浏览次数:913

【个人简介】

王宝妮,女,汉族,199912月出生,安徽省滁州市人,淮南师范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2016级金融工程专业学生。曾获国家奖学金一次、校一等奖学金两次、“三好学生” “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2017年在淮南师范学院公共体育课课内体育项目啦啦操和健美操比赛中均荣获集体项目第一名。2018年在淮南师范学院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三等奖。2018年在“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大赛中荣获股票虚拟仿真交易组二等奖。她一直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事迹材料】

临渊羡鱼,莫若退而结网。有梦便去追,为自己的青春插上翅膀,理想便会自由翱翔!一直以来,王宝妮都把这句话当做自己的座右铭。两年前,她怀着期待又紧张的心情跨进淮南师范学院,进入了自己喜欢的金融与数学学院。王宝妮告诉自己:一定不能虚度大学时光,要珍惜每一天。四年后,要变成最优秀的样子。

进入大学两年以来,在老师的悉心教导下,她严格要求自己,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面对每一天的课程,她积极参加学校活动,社团活动,在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的同时在业余时间培养了诸多兴趣爱好。她力求做事情要全力以赴以求不后悔,全力以赴的面对每一次考试和工作任务。事实证明,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思想上,积极向上,不断提高政治素养

大学期间正是学生形成世界观,人生观的分界点,从高中的稚嫩走入大学,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都在复杂的生活环境下面临着各种挑战。她坚定了自己的信仰。从进入大学的第一天起,她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带着对党组织的敬畏,不懈的学习进取,希望可以早日入党。她思想要求积极进步,认真学习各种理论知识,团结同学,尊敬师长,努力提高自己的认知水平,同时,她在班级中担任团支书兼学习委员,是老师的得力帮手,是同学们的带头人,她也积极参加班级和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锻炼自己,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力。

学习上,努力学习科学文化,刻苦钻研专业知识

作为一名金融工程专业的学生,她上课认真听讲,下课及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并将思维拓展来刻苦钻研较为深层次的专业知识。她在完成自己学业的同时还不忘为班级里需要帮助的同学提供学习上的帮助。她说:人无完人,金无足赤,只要肯努力,一定会有所得。

工作上,脚踏实地,认真负责

在班里,她身为团支书和学习委员,任职期间,对工作一丝不苟,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热心为同学服务,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地为老师及同学们服务,尽心尽力地关心同学的生活,并与其他班级干部积极配合,在同学中树立了一定的威信。参与每学期的班级奖学金的评定,组织班级每周三的学习座谈会,组织班级模拟招聘会以及班级同学课外活动,团结班级同学。

她的人生信念是:“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作为一名学生,她牢记“学习永远是主题”,所以从来没有忘记自己大学的信念,从来没有把工作忙作为放松学业的借口,更没有停下过奋斗的脚步。

她是个积极乐观的女孩,工作中严肃认真,学习时一丝不苟,但生活时也丰富多彩。繁忙的工作学习没有影响她享受生活的乐趣。

在学习业余,她参加了各种学校组织的活动。她曾在淮南师范学院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三等奖,在淮南师范学院2018年“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大赛中,荣获股票虚拟仿真交易组二等奖。在2017年淮南师范学院公共体育课课内体育项目啦啦操和健美操比赛中均荣获集体项目第一名。她还积极的为自己学院的元旦晚会表演节目。努力的做到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弱者,你的名字是女子,但我却不以为然,男孩子女孩子都是天生的,女孩子并不比男孩子差。”莎翁的话让她相信即使不是一个男生,依然有自己的半边天。面对苦难,告诉自己千万不要放弃!

她说:“大学是人生最宝贵的几年,与其在消磨以后扼腕叹息,何不从现在开始为之奋斗呢?作为90后,这一个颇受争议的群体,我相信大家会用自己的双手规划属于自己的大学,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时间还在继续,生活还在进行,她会依然拼搏并且努力着。不断的提高,不停的挑战,争取在各个方面全面发展。日渐的成熟,不休的锻炼,再加上勤奋的学习与认真的工作,相信我们的明天会变的更加的美好和绚烂!”

有梦就去勇敢的追吧,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天道酬勤!

电子相片

 

【师长点评】

王宝妮同学在生活上为人正直,乐于助人,遵守校纪校规;在思想上积极进取;在工作上认真负责,是老师的好帮手;在学习上,学习勤奋,成绩优异;多才多艺,积极参加校内外团学活动,屡获表彰,是一位优秀的大学生。

金融与数学学院辅导员 沈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