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中耕耘,阳光下成长——淮南师范学院音乐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周梦

发布时间:2018-12-05作者:浏览次数:934

【个人简介】

周梦,中共预备党员,女,汉族,安徽省淮北市人,是淮南师范院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20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3)班的学生。连续两年综合测评排名前五、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她一直相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事迹材料】

每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总是向往着往更高的山峰攀爬,她怀揣着梦想与激情踏入了淮南师范学院,那一刻她知道自己不再是稚嫩的孩子,已经成长成一个有完整独立人格的青年,她正朝着自己的梦想和未来稳步前进,她愿意一步一步走好自己的路,即使磕磕绊绊也勇往直前。

她一直秉承着做事先做人,人不立则事不成的人生准则。在老师的悉心教导下,周梦一直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和相关技能,积极融入班集体,维护班级荣誉,积极参与社团活动,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发挥自己的专长。她始终用一颗真诚的心,来赢得老师和同学的信任。

追求卓越,用思想武装前进的行囊

因为从小父母的言传身教,她知道,要想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不仅要拥有丰富的知识,而且要具备良好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和个人道德修养,这种观念深深扎根在她心中,她励志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学生,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出于对党的向往,她在大一入学时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认真参加培训,并且顺利通过了党的基本知识的结业考试,现在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周梦积极参与党支部组织的活动,认真学习党的方针路线和理论知识,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在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她对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的重要意义和担负的责任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于党员应当起到的表率作用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并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规范言行,改正不足之处,努力做到更好。

博学笃志,用知识点亮前行的方向

知识是她前进的船桨。认为学生的本质就是学习,如果连学习都不能掌控的话,还谈什么其他的。所以始终把学习放在最重要位置。在校期间,系统全面地学习了本专业的理论基础知识,同时努力扩展知识面,广泛涉猎各科知识。天道酬勤,凭着自己刻苦钻研的学习劲头和孜孜不倦的学习态度,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社会竞争激烈,要想在毕业后找到理想的工作,占有一席之地,并更好的奉献,就必需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知识武装自己。从踏入大学校门,在新的学习环境下,就发扬认真学习,刻苦耐劳的精神,认真学习课本上的知识,但又不局限于书本还要在课余时间增加课外读物,在学好课本知识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各项实验与实习,把理论运用到实际当中去。成绩只能代表过去,迎接我们的是未来更艰辛的挑战,唯有付出更多的谦虚和努力才能走的更远。

一丝不苟,用克勤开拓进取的远航

在担任班级团支书、金融与数学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安全部部副部长的过程中,她学习到了很多。从干事一步步成长到部长,从懵懂无知到可以领导一个部门,她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也看到了自己的闪光点,这使得她在一步步踏上自己的梦想之路。工作中她锐意进取,虚心向他人请教,知错就改,认真听取他人意见,具有高度的责任心与集体荣誉感,对工作能够从一而终。在两年多的班级工作中,她兢兢业业,踏实认真的做好他的工作,在班委积极配合下,成功开展了各种活动,完成各项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继续认真工作、突破、不断努力。在班级的工作中,起到带头模范作用,她会尽力为同学们服务,为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供最大限度的关心与支持。

在周梦身上,我们看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上进、乐观进取的生活态度;勤奋好学、刻苦求知的求学风气;甘于奉献、积极豁达的精神风貌。正如她的座右铭一样“你唯有沉下心绪,认真勤勉,戒骄戒躁,才能有朝一日出类拔萃,一鸣惊人。在未来的路上,她一定会更加努力,积极进取,回报社会,用努力点燃梦想的火种,用实干书写美好的未来,正如她所说的,在未来,‘国有疑难可问谁?’她能自信而响亮地回答:‘强国一代有我在’!”

对于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周梦说:“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会不断的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我会不断更新自己,不断给自己充电,充分发挥自己的优点,正视和克服自己的缺点,争取在以后激励的社会竞争中不断取得进步和成功。我会一直坚持自我、无谓挑战,不惧未来道路中的艰难险阻。我坚信,在自我人生的舞台上,每个人都是唯一的主角。只要够努力,每个人都能把这出舞台剧表演地精彩绝伦,获得台下如海水般汹涌袭来的喝彩与掌声!”

电子相片

【师长点评】

周梦同学作为班级团支书,工作认真,待人热忱,生活态度积极向上,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异,锐意进取,吃苦耐劳,勤俭节约,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屡获表彰,是一位优秀的大学生。

金融与数学学院辅导员 蔡佳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