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足勇气,相信自己----淮南师范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张沙沙

发布时间:2018-12-05作者:浏览次数:943

个人简介】

张沙沙,中共预备党员,女,汉族,19973月出生,安徽省淮北市人,淮南师范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20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校二等奖学金两次、“三好学生”两次和 “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在2018年“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中荣获安徽省一等奖和校二等奖,在2018年“互联网+”大赛中获得学校二等奖,2018年在学校创新活动基金项目中以“大数据环境下高校图书馆个性化服务研究”为主题成功立项。

【事迹材料】

两年前,张沙沙带着自己的梦想和对大学的憧憬走进了淮南师范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她一直觉得大学中比自己优秀的人很多,自己一定要比别人更努力。遇到不顺利的事情也会经常给自己打气,一直认为一个人的成就永远不会超过自己的信念,因此她一直鼓励自己去尝试一些看上去很难做的事情。

在入学的两年里,张沙沙一直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好学、上进认真,积极参与社团或学院组织的活动,维护班级荣誉,与同学建立了良好关系,在老师的指导和同学的帮助及自身的努力下,很多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在不断完善自我的同时,张沙沙还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各方面都得到巨大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思想上,积极上进,不断提高政治素养

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张沙沙积极参与党支部的活动,认真学习党的方针路线和理论知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除了在课堂上学习政治理论外,在课外也经常听一听讲座和阅读其他书籍来巩固理论知识。经常对自身进行深刻的反省并努力改进,时刻牢记向其他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努力为身边的人服务,时刻保持一名预备党员应有的姿态。

学习上,勤奋刻苦,扎实专业基础知识

作为一名学生,学习是最最主要的事情,也是一个人的职责。张沙沙学习态度端正,目标明确,热爱自己的专业,时刻保持饱满的学习状态,在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发言,遇到不理解的地方及时向老师请教,作业不拖拉,提前预习,课后及时复习,对班上其他同学也起了好的带头作用,帮助班级中成绩薄弱的同学学习,与学弟学妹交流一些学习上的经验并帮助解决他们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工作上,扎扎实实,认真负责

作为班级学习委员,张沙沙一直严格要求自己,能够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积极协助其他班委搞好班级事务,树立良好班风,主动为同学们服务,关心帮助同学,与同学保持良好的关系。努力做好同学们思想工作,尽自己的能力鼓励同学们会学习,去学习。扎扎实实的把自己的工作做好,要让同学们感觉到他们的选择是正确的。

生活上,勤俭朴素,自立自强

作为农村家庭的一个女孩,张沙沙从一开始便理解家长为她承担大学费用是有多么的不易,在大学一直朴素节俭,从不与人攀比。为了减轻父母的压力,让自己顺利完成学业,张沙沙利用寒暑假在外面打工,省吃俭用,解决自己生活费,在家里,理解父母工作的艰苦,主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因此也锻炼出了自立自强的精神,她一直认为物质上的贫穷并不可怕,而相反的更加鼓舞她用更多的时间去丰富自己的精神需要。

社会实践上,积极活跃,努力提高自我能力

在社会实践方面,大学期间张沙沙积极参加学院、社团等开展的志愿者活动,去敬老院看望老人、环保志愿者、维修电脑志愿者等等。在参加这些活动的同时,她学到了好多关于人际和能力方面的东西,认识到了提升能力的重要性,并坚更加定自己的理想,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

丰富的大学生活使她学到了很多知识。张沙沙讲:“今后我会更加努力,踏踏实实学习,一步一个脚印,不断改掉自己的不足,不畏艰难,不停的挑战新的问题,越挫越勇,心中有信念,脚下就更加有力量,我鼓足了勇气,争取成为一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电子相片】

 

师长点评

张沙沙同学,是班级学习委员,成绩优异,团结同学,待人热情诚恳,工作认真,能够帮助老师分担班级工作,生活态度热诚向上,为人真挚,同时参加学校各类文娱活动,获得各类省级以上奖项,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大学生。

金融与数学学院辅导员 蔡佳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