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关于两类本原BCH码的构造研究”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01-07作者:浏览次数:368

 

为了激发大学生对学习数学的热情,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和数学水平。14日下午3点于6号综合实验楼 B309,金融与数学学院邀请华东师范大学李成举博士举办了主题为“关于两类本原BCH码的构造研究”学术讲座,金融与数学学院部分专业师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副院长霍玉洪主持。

讲座伊始,李成举博士首先就BCH定义集、纠错码等专业名词进行了解释。随后他深入浅出、举一反三,先后对BCH码是一类重要的循环码、能纠正多个错误等进行多方面阐述,接着从BCH码的基本原理和应用两方面进行了讲述。包括BCH码是一种线性分组码,具有纠正多个随机错误的能力。并侧重讲解了BCH编码实现的关键是通过除法电路得到校验位多项式。最后,李成举博士当场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通过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深刻的感受到科学的魅力,激发了大家探索更多知识的兴趣,营造了金融与数学学院学子们敢于探索、乐于学习的学习氛围

  

  

作者:贾静娴  拍摄:张莉莉  审稿:吴海波  上传: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