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国际化教育与开放式办学专题研讨会暨党员活动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5作者:浏览次数:236

 

为了加强“开放式”办学工作,补足短板,提升办学能力,425日下午,金融与数学学院举办国际化教育与开放式办学专题研讨会暨党员活动日活动。研讨会邀请了金融与数学学院美国访学归来的王素霞老师和今年新进留美归来的刘泽滨老师做交流汇报。金融与数学学院全体老师和学生党员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海波主持。

会上,首先王素霞从在美国所访学的学校概况、学习体会、生活经验和当地生活文化等四个方面做了交流汇报,让学院老师和同学们了解到美国学校和教育的不同特点,了解了当地人的生活习惯。

随后,刘泽滨从美国高等教育体制、校园设施等方面做了专题报告。他详细介绍了美国大学的主要形式、学历学位情况、课程教学方法、教育人才培养体制的特点,同时与国内高等教育形式做了对比;还向大家展示了美国的校园建设情况。他的报告让大家全方位的了解了美国的教育教学情况。

最后,大家对国外的课程教学方式、考核方法、人才培养体制进行了交流,结合学校的实际对加强与国际化教育对接、开放式办学进行了讨论。

通过研讨会,让学院教师和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国外的高等教育办学情况,人才培养和风土人情;同时,为学院今后加强国际化教育和“开放式”办学工作,培养创新性人才,进行全方位育人提供了良好的借鉴和全新的思路。

  

  

  

作者:蔡佳钰  摄影:周洁  审核:吴海波  上传: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