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举办心理健康教育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8作者:浏览次数:221

 

为了深入了解学生们心理健康状况,培养同学们良好的心理素质,树立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金融与数学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配合学院,立足宿舍,举办了心理健康教育系列主题活动。

513日,“最美微笑摄影大赛”之寻找最美微笑,让同学们能够发现身边人开心的笑容,发现校园中的美好,发现在学习和生活中的美丽瞬间,增强同学们良好的心理素质,让同学们能够更加乐观自信。

520日,“5.20·爱的传递”以富有创意的形式,吸引了大批同学参加,同学们纷纷在这特殊的一天,向重要之人传递心中满满的爱,使同学们学会了接受、给予和分享爱。

525日,“心语心愿”以不公开的特殊的方式,让同学们把自己最近的苦恼、开心或愿望写在心情纸条上,将这些纸条塞进小瓶子,永久保存。从而使自己的心情变得更轻松,减轻了产生心理障碍的隐患。

525日,各班心理委员跟随安全部成员重点对一、二、五、七单元进行心里走访,认真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并与同学们进行交流,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使同学们能够打开心扉,享受大学生活。

522日至530日,同学们将写下自己在平时学习和生活中的快乐事件,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新媒体部门的成员们以官Q说说的形式进行分享,增强同学们在生活中发现快乐的积极性,同时使同学们学会分享快乐。

通过展开一系列的心理健康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同时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心理健康教育氛围。

  

  

  

写稿:裴加慧  拍摄:毛伟  审稿:吴海波  上传: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