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金融系统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31作者:浏览次数:162

529日下午,金融与数学学院在泉教A201举办“金融系统知识”讲座。讲座由金融与数学学院张小珩老师主讲。金融工程、金融数学专业部分学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分党委副书记吴海波主持。

讲座伊始,张小珩首先利用就业市场数据图表向大家展示了金融专业各个就业方向的所占比例。为提升自身的就业竞争力,张小珩提出了金融专业同学们应该掌握的专业能力,如英语水平、办公软件使用水平、计算机编程语言的掌握以及资格证书等,并对如何获得这些能力,给出了学习方法,指出了学习重点。随后,张小珩老师结合她在美国留学时经历,对同学们的日常学习与生活提出了几点希望和建议。讲座整个过程丰富、严谨、有趣,同学们掌声连连。

    通过讲座,扩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加深了对金融知识的理解,提高了学习兴趣,明确了努力方向,促进了学院构建良好学风。

  

作者:王维健  拍摄:王维健  审稿:吴海波  上传: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