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之证券期货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6-25作者:浏览次数:210


为进一步普及金融基础知识,提高同学们的金融理财和金融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学生们的专业素养。金融与数学学院于6月20日下午四点半在教学楼 C402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之证券期货知识讲座,讲座由国元证券淮南营业部资深投资顾问罗振宇主讲。

讲座伊始,罗振宇提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不仅关系到国家的生存发展,也联系到群众的日常生活。尤其是在当前信息时代的环境下,人民越来越频繁、越来越深入的与金融业务相联系,比如存取款、刷卡消费、贷款、转账、投资、货币兑换等。接着,他举例说明一些新业务和新平台的出现极大的冲击了当今金融市场,例如证券市场,证券市场是市场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是为解决资本供求矛盾和流动性而产生的市场,这就要求我们更多的关注、了解和掌握市场信息,达到规避风险、科学合法处理股票事务的目的。最后,他表明对于大学生来说,掌握一定的股票知识不仅是提升综合素质及防范意识的需要,更是适应未来社会及自身发展的需要。

    通过此次讲座,拓展了学生们的知识面,普及了现代金融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学术素养,推动校园文化建设。



作者:贾静娴 拍摄:贾静娴 审稿:吴海波  上传: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