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新版人民币鉴伪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15作者:浏览次数:416


为了提高同学们对新版人民币的认知以及真伪辨别能力,拓展学生们的金融知识面,912日下午,金融与数学学院在教学楼A209举办金融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之“新版人民币鉴伪知识”讲座。讲座邀请了徽商银行陈红燕经理主讲,学院金融工程及金融数学专业2018级学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伊始,陈红燕首先从校园贷的危害入手,向大家介绍如何避免陷入校园贷的方法,其次又对电信诈骗等手段进行了详细讲解,提醒同学们注意提防身边的电信诈骗,并就当今社会上存在的洗钱现象进行了简单阐述。接着,从新版人民币纸币的直观变化入手,将纸币的色泽、触感等方面与老版人民币进行对比,对新版人民币真伪辨别方法进行了讲解。随后,陈红燕阐述了新版硬币的不同之处,通过详细解增加同学们辨别假币的能力。在场的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记录笔记,都感到受益匪浅。最后陈红燕总结,希望同学们能够对新版人民币的变化足够重视,对人民币的真伪保持高度警惕,谨防上当受骗,重视自己的切身利益。

    通过此次讲座,使同学们进一步深入了解了校园贷的危害,提升了辨别人民币真伪的意识和方法,增强了学生们维护自身利益的意识,丰富了相关金融知识。




作者:孙玉梅  摄影:孙玉梅  审稿:吴海波  上传: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