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铜陵学院参加安徽省数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9-11-20作者:浏览次数:518


1115日至17日,安徽省数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铜陵学院顺利召开。本次年会由安徽省数学会主办、铜陵学院承办,来自全省36所高校、16个地市中学的近450名专家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我校金融与数学学院院长刘谢进、大学数学教学部主任吴正飞、应用数学系主任李冠军、应用数学系教师唐跃平、杜珺、周洁、陈苗、阙烨一行参加了此次学术年会。

16日上午,年会开幕式在铜陵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东北师范大学史宁中教授,厦门大学林亚南教授,东南大学陈建龙教授,安徽省数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叶向东教授、副理事长合肥师范学院杨世国教授、副理事长合肥工业大学朱士信教授,副校长童健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安徽省数学会秘书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发来教授主持。开幕式后,全国中小学新课标修订数学组组长史宁中教授作了题为“高中数学中的概率统计”的学术报告,叶向东教授作了“动力系统在组合数学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16日下午,年会高校组分教学类和科研类专题由16位学者就当前数学相关领域的研究热点和课程教学的研究与体会,针对大学数学专业建设、基础课程建设、应用型教材建设及目前教育教学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年会贯彻了全国教育大会和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进一步推动我省数学教育与科研工作的发展,促进各高校数学专业的交流与沟通起到了重要作用



作者:周洁  摄影:吴正飞  审核:刘谢进  上传: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