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之专业认知教育

发布时间:2020-09-22作者:浏览次数:1320

为使2020级新生进一步了解所属专业知识,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明确日后的发展方向,9月21日上午,金融与数学学院分别在在信息楼北楼501、教学楼D507以及D205分专业召开专业认知教育,由副院长李用俊、金融数学主任张超、数学与应用数学系负责人杜珺、金融工程系负责人沈磊分别为各专业新生进行讲解。

主讲老师们首先介绍了各个专业的主要研究方向和课程体系设置情况,让同学们了解课程学习和未来研究方向之间的关联性,明晰专业的建设目标定位以及人才培养目标计划。紧接着,老师们展示了各专业在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学生实践创新、学业指导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绩,并结合2019年本科毕业生就业情况,分析了相关专业的就业前景以及发展方向,解答了同学们心中最为关切的发展就业问题。最后,老师们结合大学本科教育的特点、学习目标等内容就如何适应大学生活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调整好心态,尽快适应新环境,学会自我管理,在大学期间,要不断充实自己,锤炼技能,修身养徳,掌握更多的专业知识,为未来就业或者是考研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新生专业认知教育讲座的顺利举办,让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解答了对专业认知的疑惑,拓宽了专业视野,提升了专业知识素养,树立了学习目标。



作者:任思雨  摄影:张梦秋  审稿:吴海波  上传: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