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微分方程解的存在性及稳定性”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27作者:浏览次数:392

为了公正准确地考核评价教学系(教研室)主任履行职责情况,依据《淮南师范学院教学系及公共课教学部负责人聘任管理办法》(校教学〔20168号)、《淮南师范学院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与管理办法》(校教学〔201937号)等文件要求,金融与数学学院召开了党政联席会议,成立了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教学系(教研室)主任考核办法。

为同学们亲近数学,感受到学习数学的快乐。金融与数学学院于1125日下午在信息楼北楼501举办学术讲座。讲座由王素霞担任主讲人,18级金融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同学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王素霞老师从“微风方程解的定性与稳定性的定义”入手,用幽默的语言拉进了师生间的距离。随后,王素霞老师结合教学课件和教学经验,在黑板上书写出一步步的解题思路以及同学们在平时中易出现的错误点,从更深层次挖掘数学知识,思路缜密,侃侃而谈,教会了同学们要学会提出问题、思考问题并解决问题,让同学们明白了数学知识的作用。同学们则聚精会神的听着王素霞老师的讲话,仔细认真的记录下每一个重要的知识点。最后,王素霞老师就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此次学术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学术讲座的举办,让同学们体会到了数学知识之间、数学与其他学科之间、数学与生活之间的联系,学会运用数学的思维方式进行思考,增强了发现和提出问题的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作者:安然  摄影:梅映雪  审稿:吴海波  上传: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