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多智能体系统协调控制研究”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11作者:浏览次数:416

为了拓展同学们的数学思维、提高个人学术素养、拓展课外知识。129日下午,金融与数学学院在信息楼北楼501举办“多智能体系统协调控制研究”学术讲座,讲座邀请了安徽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王佩君博士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人,金融数学专业系主任张超、实验室主任杨春志及相关教师、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同学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许广魁老师主持。

讲座伊始,王佩君博士以“多智能体系统协调控制的研究背景”为抓手,结合着“多智能体系统协调控制包含的几个问题”展开了详尽而又精湛的讲述,对其国内外的发展及其现状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分析,让同学们了解了目前关于“多智能体系统协调控制研究”的研究背景。随后,王佩军博士用幽默的语言向在场的同学们讲述了“切换拓扑下多智能体系统一致性控制”的相关问题,他生动形象的讲述使得晦涩难懂的专有名词变得通俗易懂,在场的同学们都深深的沉浸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紧接着,王佩君博士并通过PPT以图文结合的方式,讲述了“有向拓扑下不确定多智能体系神经网络自适应一致性控制”有关的问题,解释了影响一致性实现的关键因素,加深了同学们对这一内容的理解与掌握。

此次学术讲座的举办,使同学们了解了多智能体系统协调控制相关的知识,涉足到了从未接触过的领域,开拓了同学们的眼界,增强了同学们对学习的兴趣,有利于同学们明确自己的目标,奋发图强,努力向前。


作者:高歌  摄影:安然  审稿:吴海波  上传: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