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漫谈中学数学教学技能”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18作者:浏览次数:439

为提高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生的教育教学能力,增强核心素质和综合素质。金融与数学学院于1217日下午4点在泉教A301举行漫谈中学数学教学技能,唐跃平老师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人,18级和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同学参加。

讲座伊始,唐跃平向同学们简单地介绍了此次讲座的大致内容,让同学们能够有一个大致的了解。紧接着,唐跃平以他丰富的多年授课经验和同学们一起探讨如何才能够掌握中学数学教学的技能,如何才能在未来成为一名合格的老师。唐跃平从课堂交流的基本技能,课堂教学的施教技能到课堂教学的设计与评价,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说明,让同学们了解了作为一个老师应该具备的这些条件。最后,唐跃平有针对性地向同学们提出一些指导性意见。

此次专题讲座拓宽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提升了师范生的教学基本素养,让同学们了解中学教学的技能,同时,为提高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者:年梦梦  摄影:梅映雪  审稿:吴海波  上传: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