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与数学学院:早谋划 早部署 稳步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30作者:浏览次数:350

作者:李毅 审核:霍玉洪 上传:李毅


127日下午,金融与数学学院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了学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邀请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张科贵出席会议并作辅导报告。金融与数学学院党政领导、教学系(教研室)负责人及教辅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霍玉洪主持。

张科贵通报了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整体推进情况,强调了已通过认证的专业在认证过程中专家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并对照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学生发展8个方面作了解读,对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意见建议。

霍玉洪在讲话中指出,师范专业认证不仅是提升学院师范专业内涵建设和规范教学运行管理的抓手,也是金融与数学学院贯彻学校“做优做强教师教育目标”的有力推手。他强调,目前虽正值假期,但今天参会的学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要有危机意识,充分认识师范专业认证的重要性,要有紧迫意识,由“要我认证到我要认证”的思想转变,由“被动参与到主动融入”的行动转变,进而凝心聚力、未雨绸缪,认真研究师范专业认证指标体系,吃准、吃透认证理念和认证标准,切实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会上对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部署。与会人员还就师范类专业认证中存在的疑惑进行了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