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数学学习和研究方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03-19作者:浏览次数:384

为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数学学习的理解和认识,加强专业建设和学术交流,金融与数学学院邀请了安徽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任永教授来校讲学。任永教授为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是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曾任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博士后研究员,主要从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研究工作,主持过四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安徽省杰出青年基金以及其他省部级科研项目十余项,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获得过霍英东奖、安徽省科学技术奖以及安徽省教学成果奖等。

318日下午,在泉教A-201教室,任永教授从四个方面进行了“数学学习和研究方法”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金融与数学学院院长霍玉洪教授主持,我院的部分教师和2018级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任永首先以“数学学什么?”为切入点,详细地为在场的同学们讲述了不同学习阶段下的数学教学重点,并提出了有关于数学的几个问题,使同学们遨游在数学的世界中。紧接着,任永对“数学的本质”进行阐述,用诙谐有趣的语言对数学的五个特征进行系统全面的讲解,并联系实际讲述了数学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广泛应用,同学们聚精会神的听着任教授的讲座,仔细认真记录讲座的要点。其次,任永讲述了他对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专业的认识与理解,并详细分析了该专业的考研及就业情况,让还在处于迷茫时期的同学们明确自己的目标。最后,任永教授总结了“数学的学习方法”,使同学们感受到了数学学习的乐趣,增强了同学们分析和解决数学问题的能力,深化了数学思维方式。


作者:高歌  摄影:汪晓洁  审稿:吴海波  上传: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