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安徽理工大学参加安徽省数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1-03-23作者:浏览次数:454

由安徽省数学会主办、安徽理工大学承办的安徽省数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1年学术年会于319日至21日在安徽理工大学顺利召开。我校金融与数学学院副院长吴正飞、应用数学系主任李冠军、大学数学教学部负责人梁静、应用数学系教授刘谢进、杜珺、崔冬玲、马小霞、许广魁、俞勇等一行9人参加了此次学术年会。

20日上午,年会开幕式在安徽理工大学舜耕会堂隆重举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原副校长、国家数学教指委主任、中科院院士郑志明,安徽省数学会理事长中科院院士叶向东等数学领域专家教授参加此次大会。开幕式后,郑志明院士作了题为《数学与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的大会报告。郑志明院士从科学角度解释了当前人工智能存在的核心问题,介绍了国家人工智能的五大方向和他们课题组的最新研究成果。同时本次会议进行了安徽省数学会新一届理事会选举,全体会员代表选出了新一届理事、常务理事、理事长,叶向东院士再次当选新一届理事长。

20日下午,学院一行分别参加了年会高校组和中学组共三个专题的分组报告与研讨,受邀请的21位学者就当前数学相关领域的研究热点和课程教学的研究与体会进行了充分的探讨与交流。

本次年会贯彻了全国教育大会和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进一步推动我省数学教育与科研工作的发展,促进各高校数学专业的交流与沟通起到了重要作用,也对我院数学学科专业的进一步提升和整体发展产生积极的意义。


作者:俞勇  摄影:许广魁  审核:吴正飞  上传: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