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与数学学院吴正飞教授参加淮南市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团队化研究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9作者:浏览次数:480

金融与数学学院副院长吴正飞教授,416日下午参加了在淮南一中举行的淮南市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团队化研究第一组工作会议。本次会议是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和《安徽省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大力推进淮南市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团队化研究工作。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市教体局副局长陈晓斌,市教研室主任夏胜先,以及淮南一中、淮南三中、淮南十中、淮南十四中、淮南十六中、淮南二十四中等成员校领导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夏胜先主任主持,淮南一中校长李娟致欢迎辞,淮南一中副校长李晓坤对《淮南市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团队化研究第一组实施方案(讨论稿)》进行了解读。各成员校领导结合学校实际对方案进行讨论,提出建议。吴正飞作为指导专家,针对团队化研究中的三个课题工作,围绕新课程、新教材和新高考提出了六点研究建议。陈晓斌结合全市教育科研工作对团队化研究提出了三点期望。

淮南师范学院与淮南市教育行政部门、中小学幼儿园构建起“三位一体”协同育人的合作模式,金融与数学学院高度重视协同育人的体制机制建设,邀请淮南市教研员、教学名师和学科教育的专家来学校指导专业建设、授课、指导学生的毕业论文和学科竞赛等工作,同时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也积极参加淮南市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组织的各类教研活动、公开课等,为淮南市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通过本次研究会的参与,进一步加深了我院与淮南市有关教育部门的沟通联系,也是熟悉新课程新教材建设要求的良好机会,将有助于数学与应用数学一流专业建设和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