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与数学学院:举办师范生技能教学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19作者:浏览次数:547

为进一步提高师范生课堂教学效果,提升师范生分析、研究、处理教材的能力,金融与数学学院近日在泉教A202举办以“人教版初中数学教材分析与教学建议”为主题的师范生技能教学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洞山中学教学名师戴蕾作为主讲人,18级数学与应数专业全体学生积极参加。

讲座中,戴蕾从人教版初中数学教材的基本特点、教材知识体系框架和结构、如何进行教材分析、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分析和讲解。他指出,在中学数学教学前要摸清楚教材编排的特点,针对不同的教学单元制定好教学计划。戴蕾结合自身多年来的教学经历和教学体会,向同学们介绍了提高教师专业素养的方法和途径,他强调了“梦想”在教师专业成长道路上的关键作用,希望坚定自己的理想目标,保持良好心态,不断克服成长道路中的种种困难,提高专业能力。最后,戴蕾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为他们指明了努力方向。

本次师范生技能教学讲座的举办,加深了师范生对中学教材的理解,进一步掌握了中学数学的教学教法。

 

作者:汪晓洁  摄影:高歌  审稿:吴海波  上传: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