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与数学学院:专家引领,助推师范生教学能力提升——举办教师专业能力发展摭谈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19作者:浏览次数:597

616日下午,金融与数学学院在泉教A202举办“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教师专业能力发展摭谈”学术讲座。讲座邀请了安徽省特级教师、淮南四中正高级数学教师张庆炎主讲,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同学积极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张庆炎首先介绍了新时代教育教学趋势、教育工作者应具备的教学方法和生活中的教育。随后,他对在教学中如何进行精心选题、课题来源、选题要点、课题特质和优化教学设计、彰显课堂特色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他分析了新时代教育教学趋势以及如何提升教学能力,使在场的同学深刻认识到了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人才培养的具体要求。张庆炎信手拈来的事例、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启人深思,使在场同学们的心中激起阵阵涟漪,激发了同学们对教育教学的全新思考。讲座的尾声,张庆炎强调教师要转变教学观念,将课堂还给学生,让学生在体验中成长、在关注中发展、在开放中创新,同时要注重教学质量的提高,加强对课程标准的研究,关注学生的参与度与学习效度。

通过此次学术讲座,切实转变了师范生的教育教学理念和方法,进一步拓宽了师范生的教学思路,更新了教学方法,促进了金融与数学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作者:年梦梦  摄影:任思雨  审稿:吴海波  上传: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