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与数学学院:第十二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1-07-05作者:浏览次数:471

为加强我院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提升师范生教育教学水平,落实省级一流专业建设任务,积极配合师范专业国家二级认证,202169-17日,我院举办了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选拔赛。

金融与数学学院高度重视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精心设计了比赛的流程,副院长李用俊进行了赛前动员,要求竞赛事宜在18级、19级和20级师范生中进行广泛宣传,积极组织选拔赛的报名工作,报名人数高达286人。本次竞赛由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模拟上课板书、即席讲演四个项目组成,采用无生上课的形式进行。经过激烈的教学设计初赛,选拔出60人进入复赛阶段,复赛时评委老师根据选手的教学设计、PPT制作课件制作推选出21人参加决赛,最后进行模拟上课决赛,各评委老师根据板书设计与书写、语言表达以及课堂表现进行综合评分,推选出8名选手参加第十二届淮南师范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同学们的积极准备与认真努力下获得校级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2名。

本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有效促进了师范生理论知识与教学实践的有机结合,充分展现了我院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的培养情况,对提高学校师范生教育实践能力和提升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意义。

 


作者:刘莹莹  摄影:刘莹莹  审核:李用俊  上传: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