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基层团干部暨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二十一期业余团校培训班)第六讲

发布时间:2021-12-24作者:浏览次数:240


为提高基层团学干部的综合素质,培养自主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增强学生干部的服务意识,12月23日晚,金融与数学学院在文科楼501举办青马工程培训班第六讲《团学干部能力培养》,由团委书记周洁主讲,培训班全体成员参加。

团课开始,周洁以“站在树枝上的小鸟不用担心脚底树枝断裂”,借此提出了要勇于克服困难、不断提高自我的建议。接着,周洁介绍了团学干部的职能及角色,要做“学生友”,不做“学生官”,要努力成为“老师的得力助手”、“干部的合作伙伴”、“同学的良师益友”。同时,提出各团干部和学生会成员都是学院不可或缺的成员,不同部门要学习并熟练掌握不同的职能共同努力。最后,周洁从政治素质、知识储备、业务素质、心理健康、道德素质五个方面提出要求,并告诫同学们要注重说话技巧,提高学习效率与能力,对同学们树立终生学习的思想寄予厚望。

通过此次团课,让同学们明确了自我修养与成长的路径,培养了团员意识,增强了对共青团组织的认同感,更好地展现学生干部的能力和风采,也坚定了今后为同学们服务的信心。


作者:詹枫  摄影:马滢  审稿:吴海波  上传: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