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与数学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2-05-24作者:浏览次数:375

作者:李用俊 摄影:李用俊 审核:吴海波 上传:高旭冉

为加强我院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提升师范生教育教学水平,落实省级一流专业和师范专业国家二级认证建设任务,2022年4月18日-518日,我院举办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选拔赛

金融与数学学院高度重视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副院长李用俊精心设计了比赛的流程。学院在4月-5月疫情防控线上教学的情况下,分别组织了班级选拔赛初赛和学院选拔赛复赛,要求19级、20级和21级在校师范生全部参加班级选拔赛,从18级在校师范生中挑选出36人担任班级赛的学生评委,配合老师的工作经过激烈的班级初赛,选拔出94人进入学院选拔赛复赛阶段,复赛时评委老师根据选手的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模拟上课板书等项目的表现,15人被推荐进入学校普通组比赛,2人被推荐进入学校少数民族组比赛,2组学生被推荐参加学校教具组比赛。

根据班级赛和学院复赛的表现,对69名同学分别授予学院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本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选拔赛有效促进了师范生理论知识与教学实践的有机结合,充分展现了我院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的培养情况,对提高学校师范生教育实践能力和提升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