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梦起航 与你同行--金融与数学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6-07作者:浏览次数:312

作者:鲁潘琳  拍摄:梅映雪  审核:吴海波  上传:高旭冉

 

为加强同学们对考研方向、方法了解解答同学们在考研方面存在的疑惑,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学习热情,增强考研信心与斗志特此金融与数学学院于2022年6月1日下午在文科楼501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今年考取研究生的四位同学黄剑军王薇梁聪刘玉蕊进行经验分享,学院有考研意向的学生均参加了本次会议。

交流大会伊始,四名同学通过介绍考研报考院校和专业,对考研分类、考研准备、复试技巧等问题的解释,以及如何备考、选择院校进行分析,分享了自身考研经验和高效的学习方法。指出如何进行信息与资源搜集的方式,提供备考时间线,又从科目侧重、好书推荐等方面给予建议。鼓励同学们放平心态,坚定信念,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细致的解答,针对考研相关问题展开深入探讨与交流。

会议中,学长学姐贴心的为同学们分享了六个考研小提示:坚持、心态、身体、选择与努力、自律和计划,建议同学们要根据自身学习经验,有效率的阅读书本,书读百遍,其义自见。建议同学们不要一味追求进度,也不要停滞不前,注重劳逸结合,最后冲刺阶段要留一部分时间进行模拟考试以及注意分数规划。其次,为同学们提供了全面的考研资讯了解途径:研招网、学信网、考研帮、报考院校研招办和官媒,还推荐了一些公众号和字母站,帮助同学们进行资源搜集。

交流会持续一个半小时,学长学姐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就自身经验进行耐心解答,积极互动,会场氛围轻松、愉快,掌声不断,交流会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的考研经验交流会,同学们受益良多,不仅深入了解有关考研的信息,明确自己考研的决心和目标,还掌握了考研的备考方法和复试技巧,进一步了解本专业考研形势,提升考研引导教育的针对性,将考研方向方法落到实处。最后祝愿正在备考的同学们都能得偿所愿,考研成功的同学们继续扬鞭再向前,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坚持不懈,总会有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