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抗疫精神,展青年力量”线上摄影比赛

发布时间:2022-06-10作者:浏览次数:304

作者:张雨茜 :吴海波 上传:高旭冉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进一步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学院学生组织作用,引导广大同学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学生心理疏导,丰富学生文化生活,金融与数学学院于4月10日至13日开展以“学抗疫精神,展青年力量”为主题的线上防疫微短视频征集活动。

本次比赛共有13组参赛选手报名。选手们根据比赛要求对自己的素材进行整理剪辑,围绕校园内教职工以及同学们共同积极配合抗疫等制作出精美的视频。参赛作品中,有的选手们展现了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奋战的学校领导、老师和职工们,他们守护着学生们的健康和安全;有的展现了在封校期间自己所参加的志愿活动,传递着温暖,在抗疫过程中彰显了团结的价值;还有的拍摄手势舞,向同学们传递正能量。随后,参赛作品在微信上小程序上进行投票评比。最后,王欣雨的《雾尽风暖,星河长明》以及宛蕊、刘醒醒等的《青春之担当,是毅不是疫》获得一等奖。

纵然山河有恙,不敌世间盛情。此次比赛,体现学校广大师生教职工和疫情防控志愿者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高尚品质,培养学生抗疫精神,增强科学防护知识和能力,凝聚起了学生同心抗疫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