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月”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1作者:浏览次数:237

作者、摄影:徐晴晴 审核:李用俊 上传:李毅


为了深入贯彻“安全生产月”的活动要求,学校开展了以“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实验安全,共创平安淮师”为主题的实验室安全月系列活动。金融与数学实验教学中心于613日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13日下午3,由霍玉洪院长、吴海波书记、李用俊副院长带领实验室安全检查小组其他成员一并对计算科学实验室、金融基础实验室,金融工程实验室,数学建模创新实验室四个实验分室和金融业务实训中心、数学教学技能实训室2个实训场地,进行了现场检查。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中的检查项目,重点查看了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的落实情况,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院领导与实验室管理人员沟通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安排,针对检查现场发现的问题和管理难点与实验室管理人员进行了协调处理。同时提出:一要重视实验室教学场所及实验用品仓库等重点场所的用电安全,消防设施的定时检查等;二要做好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工作,积极营造“安全教育月”的氛围,引导全院师生自觉地投入到“实验室安全教育月”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