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题】“研”途有你 奋战到底——金融与数学学院慰问暑期留校考研学生 发布时间:2023-07-25浏览次数:10

发布时间:2023-07-25作者:浏览次数:329

作者:陈乐融 摄影:李毅 审稿:周洁 上传:李毅

  


为进一步做好暑期留校考研学生服务保障工作,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学习状态,724日下午,金融与数学学院开展暑期留校考研学生慰问交流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吴海波、院长霍玉洪、副院长李用俊、各系主任以及留校考研学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吴海波首先表达对留校学生亲切的慰问,对暑期留校考研学生的辛苦备战给予了充分肯定,耐心询问暑期留校生的各项生活保障落实情况,并且给同学们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大家要结合自身实际规划好考研目标和时间安排;要有“黄金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忍和决心;要有积极寻求老师、同学的帮助,要团结互助,互相鼓励监督,共同进步;要注意安全,平平安安的学习。接着,金工系主任左宏坤和应数系主任李冠军希望学子们充分利用好暑假黄金期,不断充实自我,并强调同学们在备战考研要保持积极的备考心态,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制定好自己的学习计划。

随后,院长霍玉洪、副院长李用俊希望同学们,找准符合自身条件能力的考研目标,选取学校不要盲从,也不要定太高的目标,要积极寻求老师们的帮助。同学们踊跃提出自己在学习方面遇到的困难,老师们一一做了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最后,吴海波为留校的同学们分发了消暑大礼包,希望大家快乐学习、奋力追梦、一战成“硕”。

考研是系统工程,关乎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更关系到学生个人发展。金融与数学学院高度重视和关心关爱留校考研学生,先后通过考研指导、组建帮扶小组、组织教师线上答疑等各种举措,全力做好留校考研学生服务工作,确保学生安心复习、用心备考。此次慰问交流会,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来自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关心与鼓励,增强了同学们考研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