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与数学学院召开课程思政案例交流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9-07作者:浏览次数:144

撰稿:高旭冉 摄影:李毅 审核:吴海波 上传:李毅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履行“四有”好老师标准,助推学校打造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进行教学模式改革和创新,将思政有机融入课程,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金融与数学学院于96日在文科楼501召开课程思政教学案例交流培训会。

会上,华洁老师和梁静老师分别以《高等数学课程思政的探索》、《大学数学中的课程思政》为题,就如何将课程思政与课堂教学紧密结合作了交流,分享了周周话题和数学哲理分析等成功的做法。李用俊副院长以《“货币政策工具”的课程思政教学案例》为题做主旨发言,分享了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通过典型案例介绍了在宏观经济学课程中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特色做法,提出了推广课程思政的一些建议,比如使用历史文献、知识内涵外延的扩张、学科知识之间关联和知识的生活化艺术化等方法。

与会老师纷纷表示,这次课程思政培训很及时,是对课程思政教育理念的再认识再提高。通过培训,进一步认识到将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教学的重要性,将会把课程思政培训会上的经验做法应用到课堂教学中去,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感染学生、影响学生、带动学生,引导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