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助力学习,用心浇灌成长——金融与数学学院在学生社区开展“学业帮扶”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6作者:浏览次数:124

作者:何佳瑶 拍摄:肖振红 审稿:周洁 上传:李毅

  


为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教风学风建设,金融与数学学院专业教师走进学生社区,在开学第一周开设“一室一师”帮扶活动,重点帮扶需要参加补缓考的学生。从实际出发,帮助学生理解课程内容,改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帮扶前期,学院对全体学生的课程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分析了解重难点科目;同时通过对学生的调研分析,了解学生学业困难的难点和痛点,据此制定了一系列的辅导方案,根据课程安排对其授课的教师,提高帮扶力度和效率。活动过程中,各专业教师纷纷走进社区,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针对重点内容答疑解惑,重点讲解。

23金工二班的刘泽宇同学对于左宏坤老师的辅导非常满意,他说:“左老师由点到面系统的给他们讲解了书中的重点知识,还说以后这种辅导要经常参加。”

23数学与应用数学二班的乔成域同学补习完解析几何后说:“周洁老师从知识点到例题,都事无巨细的给我们分析讲解,虽然只有三位学生,但周老师用了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来给我们辅导,听完之后真的是受益匪浅,从内心表达对周老师的感谢。”

建设良好的教风和学风不是一劳永逸的,需要分阶段推行,此次帮扶活动实为一种小班制育人模式,学院关注关爱每一位困难学生的成长,实施“一人一案”,落实学风涵养工作建设,助力国家人才培养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