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隐患,防风险,保安全—金融与数学学院学生社区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7作者:浏览次数:118

作者:欧阳慧颖 拍摄:汤倩 审稿:周洁 上传:李毅

  


为全面做好新学期学院安全管理工作,防范各类安全风险,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常识,切实消除学生宿舍安全隐患,给学生持续营造一个安全、温馨、清洁、优美的生活学习环境,202435日晚,金融与数学学院由党政领导带队,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走进学生社区,开展新学期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

活动伊始,学院党委书记吴海波在610会议室对各检查组明确了此次检查的重点和要求,分析了不同年级学生在宿舍容易出现的问题,并要求各检查组走进宿舍对学生面对面开展全方位的安全教育。随后各检查组依次进入前期班主任摸排的重点宿舍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使用违规电器、违规私拉乱接电线、宿舍吸烟、夜不归宿等问题,同时并关切地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及生活问题,就电信诈骗,消防安全问题一再叮嘱学生,要坚决杜绝违反宿舍管理和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筑牢安全防线。

本次检查,将安全隐患直接从源头掐灭,防患于未然。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利用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使安全工作落实到位,使突击专项检查活动常态化,有效防控安全隐患,保持校园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