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磨炼出彩 挑战成就未来——金融与数学学院举办2024年“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内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4-03-07作者:浏览次数:231

作者:李彤 摄影:秦森森 审稿:周洁 上传:俞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国家双创工作部署,提高学生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金融与数学学院3615:30在文科楼501开展2024年“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内选拔赛,副院长吴正飞、刘谢进教授,就业办主任杨中涛担任此次选拔赛的评委,比赛由团委书记俞勇主持。

本次“挑战杯”经过前期宣传动员,重点培养指导,学生参与热情高涨,学院团委共收到56件作品。院内选拔赛分为书面评审和现场答辩。答辩过程中,各队伍围绕研究主题,通过PPT展示,简单阐述项目的选取原因、创新性、实用性及其社会价值。此外,评委们针对每个项目的研究方向、实施过程及预期效果等方面提出问题和建议。最后,结合书面评审结果评选出作品进行进一步修改和打磨,推荐参加校级比赛。

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挑战杯”赛事的组织动员和培训指导工作,此次比赛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能力的平台,培养了学生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实践的创新创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