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高质量教学研究成果转化为教材内容 金融与数学学院深入推进离散数学教材编撰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19作者:浏览次数:10

撰稿:王素霞 摄影:李毅 审核:吴海波 上传:李毅


近日,金融与数学学院在文科楼610会议室召开了《离散数学》新编教材研讨会。金融与数学学院院长霍玉洪、副院长李用俊、副院长吴正飞,以及参与教材编写的平静水教授、柏春松博士、王素霞、陈苗和孟宜成等参加研讨会,会议由李用俊主持。

校级新编教材项目负责人王素霞从《离散数学》现有教材的不足之处、新编教材的意义和价值和新编教材的初步分工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项目组成员对教材编写的理念、结构和要求等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讨论了新书编写的实施计划和人员分工。

李用俊指出新编教材一定要学习借鉴已经出版的规划教材和获奖教材的编写经验,对章节内容进行合理优化,适当增加学科前沿知识,在编写中要有统一的格式和体例规范。霍玉洪表示学院一定会对《离散数学》新编教材工作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希望项目组强化过程管理,同心协力,确保顺利完成新书编写任务,希望在教材编写过程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大课程的教学研究,深入贯彻专业标准和课程标准,将高质量的教学研究成果转化为新的教材内容,从而提升课程思政水平和课程育人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