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追“锋”人——金融与数学学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5作者:浏览次数:156

作者:徐乐乐 摄影:曹豪仔 审核:周洁 上传:李毅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大力学习、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营造文明和谐、助人为乐的校园和社会氛围,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金融与数学学院以“赓续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追‘锋’人”为主题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传承精神 以大带小——开展雷锋精神代代传 大小朋友共行动活动

学院团委前期积极与淮师附小洞山校区取得联系,共同策划“雷锋精神代代传,大小朋友共行动”系列活动,邀请家长和小朋友来到淮师校园,感受美丽的校园和体会雷锋精神。316日,在文科楼504活动室举办了活动启动仪式。仪式上,大学生志愿者和小朋友一对一互相组队,一起走进淮南好人馆,大家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参观学习了敬业奉献、见义勇为、孝老爱亲、诚实守信、助人为乐等道德典型的先进事迹。这些发生在身边的典型事迹无不感染着每一位参观者的内心,事迹中彰显的社会正义、传播的文明新风都激励着参观者向好人学习、与美德同行。随后开展了雷锋事迹宣讲和绘画雷锋形象活动。

活动结束后,来自淮师附小洞山校区的孙语辰说:“今天很开心和大姐姐一起学习雷锋精神,好人馆里的故事很让人感动,以后要以身边好人为榜样,从点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回去会和班级没有来的同学一起分享今天的学习历程。”

 

学习精神 树立新风——开展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团支部成员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学院全体团支部以“弘扬雷锋精神,树立时代新风”为主题组织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中同学们观看有关雷锋精神的影片,探讨了雷锋精神的真谛,加深了对雷锋同志以及雷锋精神的理解,深刻认识到发扬和传承螺丝钉精神对新时代发展的深刻意义,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和道德素养得到进一步提升。

数学与应用数学20223)班团支部书记韩蔷说:学雷锋活动一直是我们团的重要活动,通过学习和实践,我们可以进一步感受雷锋的先进事迹。雷锋精神作为我们的精神信仰,引导我们青年团员不怕困难,勇敢前行。

 

弘扬精神 展现担当——开展雷锋月进社区活动

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共建温暖社区”志愿活动。学院组织了三支志愿者小分队分别前往洞山和铁三处社区开展活动。志愿者们积极配合社区文明建设工作,在社区内聆听了防诈骗讲座,了解了常见的诈骗类型和预防诈骗的小妙招。接着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对社区的角落进行清理和整改,整改后的社区焕然一新。最后大家前往文明实践站,为那里的家家户户送上温暖,既传承了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也彰显了淮师金数学子的风采。

 

绘画精神 以化人——开展雷锋月手抄报活动

学院团委组织举办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手抄报比赛。同学们把对雷锋的崇敬之情深深地融入作品里,以多样的角度展现雷锋的光辉形象,歌颂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质。一批批主题鲜明、美观大方、图文并茂的作品脱颖而出,营造了学习雷锋的良好氛围。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学院团委将继续以雷锋精神为引领,深化“青”字品牌创建活动,在常态化组织团员青年开展节假日和重大活动志愿服务保障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志愿服务模式,推进学生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品牌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