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与数学学院教师参加安徽省第五届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高校师资研修班

发布时间:2024-03-26作者:浏览次数:10

作者:丁云龙  摄影:丁云龙  审核:吴海波  上传:李毅


2024121-26日,金融与数学学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教师丁云龙博士参加了安徽省第五届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高校师资研修班。开班式由兰智数加学院副院长杨晓伟主持,兰智大数据总经理钱弟介绍了会议的宗旨和校企成果共享的积极作用。来自省内二十多所高校的领导、课程负责人和教学骨干等参加本次研修学习。     

此次研修班主要探讨数据可视化相关案例,推动大数据在高校基础研究中发挥更大作用,助力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加快构建高精尖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有组织攻关机制,推动和加快安徽省高校大数据专业的开展及建设。在为期5天的研修期间,各位专家就Python环境搭建与基础语法、爬虫概念与基础语法、反爬虫策略和动态页面爬取实战、数据清洗和可视化、豆瓣电影数据分析与可视化项目等方面展开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

通过参加此次研修班,增强了学院教师在大数据分析与可视化方面的了解,加强了教师在大数据领域的业务能力,为学院培养了大数据方向的实用型师资力量。

参加此次研修班的丁云龙博士,2023年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统计学专业,研究方向大数据分析与处理、计算机视觉和深度神经网络压缩与加速等,公开发表各类学术论文4篇,目前担任Neural Computing and Applications等多个期刊审稿人。